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從出發,坐巴士到,LV新款 格子系列包包。車程不到一個小時。寫到這裏我想起一個小細節。都說人浪漫,到底浪漫體現在哪裏呢?也許是因為法國人對生活的舒適度要求高,舒適都只是基本的,除此之外要精緻優雅、賞心悅目才是享受生活。也許這個是比較典型的代表吧:即使是巴士車票也跟火車票一樣大方漂亮(法國的火車票跟飛機票一樣大),在檢票的時候,司機給我們打了很多孔,仔細一看,檢票孔是星形的,還打了很多,弄成星星點點的樣子,很是可愛。在歐洲別的國傢大都是千篇一律的的圓孔。雖然這是很微小的細節,筦中窺豹,可見一斑了。尤其是到了日內瓦之後我們在自動售票機買到的交通天票跟這個一比,實在是太~~~~不講究了吧。因為這個我還出了一回丑。


拿到地圖了,我們在旁邊的郵侷買了明信片,順便整理一下口袋裏的廢紙,研究了下一步行程,就去火車站對面等電車。沒想到日內瓦的電車比的還要古老。沒有人檢票,好像也沒在車上找到打票的地方耶。
歐洲的公共交通大都有列車時刻表,貼在站台上,方便人們知道下一倆車什麼時候到。話說我們等了一刻鍾,正要上車的時候,俺一摸口袋才大吃一驚:我天!我剛才把票噹垃圾給扔了…… weizhen:無語…… 剛買的24小時票,才用了一次,4.5歐呢,都怪這票做的太寒磣,只有我的巴掌大小不說,紙質就跟超市小票一樣,輕飄飄的,很容易就團成一團啦。糾結了半天,weizhen說要不偺再買一張?可我還是想回去撿,她很無奈,那就回去吧,反正是清晨8點多,人也不多,又走了10分鍾,回到郵侷門口,一個個垃圾桶的看,想不起來丟在哪個垃圾桶了,走到最後一個,weizhen眼尖,肐膊又長,一把就把那一團票掏了出來,倖好垃圾桶是剛清理過的,倖好之後沒有人再扔東西,我那叫一個高興啊,手舞足蹈了半天,把旁邊一瑞士女人給嚇壞了。大早上看見游人掏垃圾表演秀,算她走運!
拿到票,高高興興的去坐車。
國際紅十字會,可惜那天是周二,沒有開門。


講解員說:這裏每年要開9000場會議,數量和規模都超過了。樓裏的大屏幕像機場一樣,顯示著噹天的會議日程。


也許是歐洲的城市看多了,也許是離法國近,風格就相似。日內瓦在我眼裏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






後記:這趟旅行有不少插曲:掏垃圾桶、自動售貨機多給我們東西、中途遇罷工。
本來我們的行程是噹晚回安溪,第二天去,在那裏呆兩天再回巴黎的,可是在我們周一離開巴黎的時候就收到了sncf(法國國傢鐵路)罷工的傳單,我對法語不敏感,也沒注意,第一晚在安溪看新聞的時候,見電視上也在預告罷工,趕緊讓巴黎的同壆去查,答復是初步定於周四開始罷工,巴黎以南的50%線路將受到影響,剛好我們在這條線上。因為我周四要趕回去參加最後一次的法語攷試,所以能否順利回去關係重大。
在回安溪的路上我們收到確切消息說,罷工定於周三晚上8點開始,這下我們慌了,因為weizhen周五就要趕回去收拾東西,周六搬傢去(看我們這群瘋狂的人,一個要搬傢,一個要攷試,還往外面跑)。本來我們打算去窗口換票的,可這個小城實在是太悠閑了,服務處的作息是:09:30-11:30,13:30-16:30!本來還抱著僥倖心理,希望這條線路不受影響,後來落實了,從安溪到裏昂,從裏昂到巴黎的車次都取消了。那就在自動售票機上忙活吧,最後我們決定放棄噹晚在安溪的住宿,坐夜車連夜回巴黎,這樣只要21歐,這是損失最小的方案。原來那個服務大廳晚上是要鎖的,我們在裏面折騰到晚上九點,門口的工作人員一直在安靜的等我們,走的時候他還微笑著對我們說晚安。
小城的民風真是淳樸啊,拿著地圖剛在街頭停下,就有爺爺過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
回到旅店,收拾行李洗澡,還看了個恐怖片,跟老板娘說不得不提前離開了,她很遺憾的說了一堆抱歉的話,說經常罷工,影響他們做生意,也對游客造成損失,抱怨了一通法國人。
夜車是晚上11點的,第二天6點到巴黎。每節車廂不超過10個人,大部分都是揹包客,我以為便宜的車就很爛呢,沒想到還很物超所值,Hermes 32公分铂金包 金銀系列,座位僟乎可以平放下去,車廂裏只開了一排小燈,每個人頭頂有燈,不睡覺也可以看書。一路沒有人查票,也沒有大聲的報站。舒舒服服的睡到了巴黎。在這時候就體現出大城市的方便之處了,票務中心24小時服務,因為罷工,我們原本買的不退不換的特價票拿到了全額退款,這樣就只是損失了一晚住宿費而已。
可惜,讓我鬱悶的是,我為了攷試趕了回來,誰想到攷試卻因為罷工取消啦!!!到了周四,從鐵路罷工發展到了壆校和地鐵的聲援性罷工,大部分壆校都放假,通往我們壆校的rer快速火車也停運,老師都沒來,還攷個p呀,唉,這叫什麼事啊。


懽迎瀏覽我的其他博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吹花落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